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
公司介紹

情意自然有限公司 Nature Dao Company Limited

於2019年成立,於2020年組成「情意自然 Nature Dao,前稱:情意自然心聯部落」及服務團隊,「心」意相通則「聯」成一體,構成現代意義的「部落」,活在自然、活得自然、愛護自然的群體,致力推介廣情意自然教育理念。由兩位始創人天鳥及清水帶領,他們倆在20多年來一直探索與實踐「情意自然教育」,清水於1996年正式用「情意自然教育」命名,突顯以「情」、「意」及中國文化的「道」,與連接自然,沿用至今。

天鳥、清水於1993年聯同十多位對教育滿有熱誠的老師、朋友創建「自然協會」,1997年自然協會創辦第一屆大地行者:情意自然教育導師初班,截至2021年4月,培訓逾300學員,畢業學員分布各行業,如:自教育、社福、身心靈、自然環保及家長,也有成為鄉師自然學校的老師及校長。天鳥、清水也受美國自然教育家約瑟‧康內爾「分享自然」理念的啟發,確立以遊戲/活動的體驗方式,引領現代人連結大自然。

2006年開始,清水去國內展開她個人在內地推廣情意自然教育的事工,至2017年,各地情意自然教育的學生集結力量,建立組織「全國情意自然共學圓」,2019年蛻變為「情意自然中國」,清水為始創導師;2021年至今,全國各地已有300位以上接受過系統培訓的導師,也有超過以萬計認識的情意自然的各階層人士。我們在中港兩地,已創辦多個課程系統,如:「大地行者」、「種籽行者」、「森林教室」、「兒童體驗師」、「情意自然溝通師」、「童年力量」等,促進參加者的成長與幸福感,質素備受肯定。

2007年,天鳥聯同「自然協會」其他核心成員創立「鄉師自然學校」,是香港首間自然教育主題的私立小學,創校老師全部接受過情意自然教育的培訓,天鳥(當時自然名稱:一葉)成為創校校長(2007年至2010年),後來繼續擔任在校的課程主任及班主任,將「情意自然教育」落實在學校教育。

2019年初,「情意自然教育」由慈善組織(自然協會)到私立小學(鄉師自然學校),由小學到面向大眾的社會企業,從教育出發,但不只局限於教育領域,亦可推廣及於社福、企業、健康、文化各界,社會大眾。

情意自然有限公司(情意自然 Nature Dao)奉行及推廣情意自然的理念與生活方式,誠與各界朋友分享:
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培訓課程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生活教育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休閒活動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教育顧問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刊物出版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
願景

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愛自己、愛自然、愛人類的地球公民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
使命

促進人們回歸自然,回歸生活,回歸愛
公司介紹/願景使命

發展成為社企的初心


創立情意自然有限公司/心聯部落,希望透過:

● 一本(回歸自然‧生活‧愛)
● 多元(不同課程/活動/理念運動/各形式呈現)

促進人的健康、品質,共建一個和諧、美麗、幸福、快樂的綠色未來;
激活一心,聯通萬物,實現自然人類一家親的部落精神,人人得享快樂。